— 五脊吞六兽 —

《屠载十秋》【第二部】(3)一个眼睫毛很长的吴邪的恋爱史

 

第三章   阎王

 

且先不说闷油瓶如何如何,现在我、胖子和矮子冯三个人,被困在这个窘迫的空间,将要面临一个更加恐怖的危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心思去想一些风花雪月的鸟事,如果胖子知道我在他命悬一线的时候,还在心中默默向闷油瓶告白,他绝对会跳起来揍我。

 

现在的情况是这个样子的,张海杏自报家门表示想搞死我们,但我们三个男人怎么也要比一个女人有点板眼。最后是我们制服住了这个娘们,制服的过程比较激烈。

 

简单说,就是想搞死我们的张海杏,快被胖子搞死了。我们胖子挖了个陷阱引诱敌人,那丫头正好栽进去,紧接着被碎石一埋,整个人都软软的瘫在地上,昏死了过去。

 

如果这个时候我们三个人里,有谁想动坏心眼,那都是分分钟的事情,只可惜现在我们三个人都没那个想法,大家都是底线很高的成年人。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张海杏割开我的脚踝,并对我表示肯定时,我就知道我的血绝对和这个青铜矿场有着某种关联。

 

之前涂在墙壁缝隙里的血液都被手榴弹给炸开了,在半空中形成了一团血雾。在那一瞬间,我看到血雾之中,竟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轮廓。因为时间很短,那个轮廓是静态的,那形状简直就是一只舞动着手臂站立的蜘蛛,我知道这是因为我的血在空中避开了某个行进的东西,才会形成这样的景象。

 

看得这个场景的我们受到了很大刺激,第一反应就是赶快逃命。

 

矮子冯在我们逃命的间隙,讲述了一些关于裘德考公司的秘密。严格来说裘德考这个人的名字,已经脱离我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些年我专于做生意,飞往的航线都是比较固定的。虽然在我的日常作死下,也会发生那么一两个,生意之外的神秘事件出现。

 

但总的来说,裘德考这个人,似乎随着几年前小哥的离去之后,也渐渐淡出了我的生活。而这一次的墨脱之旅,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和张家人(闷油瓶除外),和裘德考有关的势力进行合作。

 

按照矮子冯的言论推测,裘德考这个人本身并不是什么重要角色,就算重要这外国佬也已经死了,说白了他就是个崇尚中国神秘力量的二百五。裘德考的公司在破产后,真正值得留意的是那些和他合作,并成为在该公司的神秘智囊团张家人。

 

至于矮子冯的上司,应该也就是个类似裘德考二代的人物。张家人只是需要一个海外的“合作商”,从前他们的“合作商”是裘德考,蛰伏隐藏在人家公司胡作非为,并以裘德考公司的名义成立了一些特殊项目。

 

只是在裘德考死后,该公司面临破产解体,也就导致这些项目面临破灭的局面,这些张家人没有办法只能露面。

 

于是他们找上了矮子冯的上司,并给出足够打动人心的理由和证据。对方在张家人给出的条件下,接受并收购了那批烂得掉渣的欠款项目,但这只是明面上的事情。

 

私底下,矮子冯的上司出于严谨,也在这些中国团队里发现不少问题,他觉得不能放任张家人搞天搞地,在推动项目的同时,他自己的团队也得跟进项目走位。

 

关于这点,矮子冯表示是他向董事会强烈提议,公开朝对方叫板,董事层才有一个好的台阶插入自己的人手,所以那些中国人肯定恨死了自己,想杀矮子冯的心早就有了。

 

我和胖子都没想到,当初要求带矮子冯上山,只是单纯觉得他长得矮好携带,没想到随便叫个人,都是这么不简单的人物。

 

难怪当时那些德国人看见胖子强烈矮子冯上山,都这么不乐意,怕是早就知道矮子冯和张家人之间有矛盾,怕对方下黑手。

 

在聊天途中,矮子冯也向我们透露,那个空中活像个大蜘蛛的东西,也不是他第一次见了。

 

还在德国的时候,他作为他们公司的清点师,去清点公司收购的24口石棺。这些石棺都是裘德考公司破产后,拿东西抵债弄出来的玩意。当他赶到的时候发现这些中国石棺都没被人打开过,这代表里面能出现好东西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矮子冯对此非常有兴趣。

 

于是立刻着手派人开启石棺,就如预测的那样战绩确实不错。一直开到第16口石棺到一半的时候,他们才发现这里面镶了一层青铜的裹里,裹里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他们以为这是一具空棺材,然而,就在他们想爬进去仔细搜索的时候,里面的东西就出来了。

 

情况和刚才完全一样,里面的东西离不开青铜的裹里,一下在空气中出现了形状。就像那些空中的无形巨手一样,在这个青铜矿场的时候谁都看不见,它攻击我们的时候,只能感觉有什么东西打到自己身上。

 

但一旦把那些玩意引到山洞外面,离开青铜矿场以后,黑乎乎的原型马上就露馅了。

 

这件事情,我知道它非常的不科学,但事实就摆在眼前。如果不是今天自己亲眼看见过,我也绝不会相信矮子冯的故事。

 

胖子觉得这玩意跟云顶天宫中的万奴王非常相似,但两者的武力值差距很大。上次那个皮脆,我们一炸就死透了。这次这个仿佛开了挂,连隐形技能都装备上了,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BOSS。

 

受到小哥日记里记载的“阎王骑尸”故事的启发,我猜测那玩意很可能是康巴落人口中的“阎王”。在小哥当时的经历里,喇嘛会用掺杂了人骨的香来熏那个女人,而且女人的手脚关节会被打断,接着看不见的“阎王”就会骑上女人行走。

 

这是一个吸引阎王现身的绝好办法。

 

我们显然不可能对张海杏做出这种事情,但总不能糊弄里面的“阎王”殿下。胖子就把张海杏的关节用她的衣服死死地捆起来,把她的小臂压到她的胳膊上,然后捆在使她不能伸直手臂,腿也一样。然后在她的四周摆上燃烧后的黑色泥浆的干化物,之后,在四周开始挖掘陷阱。

 

计划进行到一半,我想起闷油瓶日记中的香掺了尸体的味道。为了达到脂肪、皮肤、毛发、骨骼组合出来的尸体味道,我们三个人决定现场拉屎,用大便里面的油脂代替脂肪,老实说露天拉屎、强行憋条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等东西摆好以后,张海杏在一堆诡异物体面前醒了,我敢赌她看见面前那三坨大便的时候,内心肯定比我们还要绝望痛苦。

 

一切都准备就绪,我们的头顶突然开始下雨,这雨下得莫名其妙,也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雨滴越来越大形成瀑布一样壮观的程度,大雨中我们听见好像有什么东西穿过了过去,这种声音变化的频率有点像是,洗澡时候离开水龙头,然后上肥皂,然后再回去水声的变化一样。

 

有东西在雨里行走。

 

胖子拧亮了照明,往四周照去,瞬间我们就呆住了。

 

雨帘中,我们的正前方大概三米左右,出现了异常的视觉状况,所有从上面滴落下来的水,都在半空被什么东西挡住,水流顺着那东西的轮廓流了下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人形。能看到那东西的状态非常奇怪,水流过的地方,人形本身的样子,我们看不见。

 

而水没有流过的地方,呈现出各种颜色的金属铠甲的光泽。整个人好像一副奇怪的变幻的3D画作一样。

 

这个场景绝对会成为我今年见过最传奇景象的第一名,要我说张海杏也是个人物,这女人正对着那东西,居然还能保持冷静,一声不吭的。

 

就在我们还在惊讶这个玩意的时候,张海杏被捆绑着趴在地上,嘴里发出一段“咯咯咯咯咯咯”的声音。我心里咯噔一下,觉得这个场景很像当年闷油瓶在鲁王宫里对着棺材“咯咯咯咯咯咯”的时候。

 

当时小哥“咯咯咯”几下就把棺材里的东西镇住了,像是在说什么好话,让里面的东西给我们让路。

 

所以我一直觉得闷油瓶会说粽子话,难不成这个张海杏也会说?她是在跟阎王说好话,想反策我们?果然,接下来的一幕让我更加肯定,姓张的都他娘祖传的会说粽子外语。

 

长着一堆手的“阎王”扬起的头颅,瞬间做出了回应,它以一种极其奇怪的发声,也发出了类似的声音。张海杏继续回应,千手观音尸立即不再注视她,而是把脸朝向我们。

 

我看得目瞪口呆,胖子懊恼的拍着大腿说:“该死,忘记把她的嘴给堵上了。”

 

本来准备让阎王骑着张海杏看看现场效果,但打死我们也没想到,被绑得跟残疾人没有区别的张海杏,居然能跟阎王对话交流。

 

我还记得我的小学英语老师说,出门在外掌握一门外语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当年我一心沉浸在小人书的世界里,对此就有些松懈,就导致我的外语,都处于一个很稳定的凑合水平,这么多年也从未想过要去进修一下。

 

直到张海杏和阎王两个人“咯咯咯咯咯咯”鸡叫着聊完,我心里一急,失心疯一般的也跟着“咯咯咯咯咯咯”,试图沟通一下。反正发音都差不多,没准就有那么几个声调能对上呢。

 

这种犯傻的劲头持续了一会儿,直到那个阎王转头准备掰我胳膊,试图开始骑我的时候,我第一次意识到,掌握一门外语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难不成我“咯咯咯”的让阎王以为,我是在找他约炮。

 

然后他看我长得不错,就想换换口味?这可不成,这么大个阎王要是真的骑我身上,我他妈屎都得压出来。这种生死一瞬间的感觉让我窒息,心里也实在是有些佩服张海杏这个女人,手脚都被绑成一个球,居然还能迅速冷静下来,给自己换来求生的机会。

 

本来是想拿张海杏开刀,谁知道局面会发生这种逆转。

 

矮子冯丢下我们跑路,而我的胳膊被掰脱臼了一只,整个人都被禁锢在阎王的手心里,他卡着我的另一只胳膊准备掰断他。

 

到这我终于百分百确定,这个阎王是真的在张海杏的挑唆下,要来骑我了。

 

但我不能理解,它为什么放着我们准备好的女坐骑不坐,非得来坐我这个男坐骑,难道是张海杏跟它说,骑人就跟骑马一样,亲自驯服的坐起来才爽。它听了人家的鬼话,觉得很有道理,就把注意打到我头上了?

 

这种事情实在是有些扯淡,最后还是胖子发神威救我狗命。手榴弹炸碎了天花板和阎王的后背,大量的碎石就像横梁一样砸下来。我拖着一只废掉的残手,跟胖子躲到一处缝隙里,正好又遇见了矮子冯。

 

可能这次行动就注定我们三个人要捆绑在一起,不管发生什么样的艰难险阻,这个死外国佬总是甩不掉。阎王在缝隙外面,它的手伸不进来,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们暂时是安全的。

 

张海杏那个臭娘们也不知道怎么样,但以我对她的了解,刚刚那种场面肯定要不了她的命。现在我们三个人躲在狭缝里,矮子冯无意间发现一个小门,我看着门后四周岩石的雕琢痕迹,确定是一个人工的石室。

 

里面还有不少康巴落人打扮的枯骨,在那些枯骨的后面还有一个更大的空间,那是一个青铜的冶炼窑口,曾经有人在这个地方提炼青铜。

 

从天而降的大雨顺着缝隙慢慢流到我们这个小石室里,可以清醒的是,以后我们无论是怎么个死法,都不会是渴死了。在我们的笑闹中,矮子冯突然从水里捞出一个形状很像王八的摆件,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那是一个尚未雕刻完成的赑屃摆件。

 

请注意,为了尽快讲到这一部分,我将青铜窑口前面的故事全部简化了。前面的那些都只是铺垫,是我吴邪在后面发生的一切事件的铺垫,也许这会造成你们在阅读日记时,跟后面的故事出现某种思维上的差异,但你大可不必对前面的故事过多纠结。

 

现在局面依旧是我、胖子和矮子冯三人组,而这次我将要换个思维模式,去考量这次的行程。

=============================

这一章是一个过渡,因为是接了藏海花2里面的时间线写的,所以为了讲明白后面的故事,就需要大概的讲一些原著的内容,看过藏海花2的人会觉得内容跟原著一样,甚至还有一些原著句子,我也没办法。

至于没看过藏海花2的人,你们大概知道目前张海杏脱离部队,以及原著还有矮子冯这个外国佬就行。

其他的内容大概从斗尸开始,就会脱离原著设定,跟《屠载》第一部和《沙海》慢慢接轨。

评论(19)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