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脊吞六兽 —

[瓶邪]《莫比乌斯》【32】(原著背景,奇幻设定,铁三角目前进度:囚徒世界)

第三十二章  被锢住的世界

 

 

“趴下……等等,先起来!”

 

“别等了,快走!”

 

“走不了了。”

 

“得从那边绕过去,打它的头。不然咱们要被包饺子了!”

 

“.…..”

 

“完了,火快烧过来了!”

 

“他娘的这还有一个……”

 

......


黑暗中,我最后看见的,是胖子背对着我决绝离去的背影,他一个人恶狠狠地朝那只白皮蜘蛛冲去。

 

“趴着别动,等小哥回来。”

 

“胖子!”

 

我在他后面,拼命地叫他回来,喊出来的声音又低又沉,难听得要命。

 

我的嗓子早就哑了,应该是被浓烟熏坏的。

 

胖子已经不见了人影,这里烟雾太大,我根本就追不上他。况且,就算能追,瘸了一条腿的我跟上去,又有什么用呢,还不是成为他的累赘。

 

我只好听话,老老实实躲在一处废墟里。杂草和散倒在地的木材,很好的遮挡住了我的身影。

 

我捂着大腿上的血洞,那里筋肉外翻,鲜血从指缝渗出来,指尖似乎还能触碰到里面的腿骨。

 

我浑身上下都弥漫着濒死的血腥气,疼得冷汗直冒,心里恐慌得直打鼓。

 

那些白皮蜘蛛的嗅觉很敏锐,它们会顺着血腥追过来。一路上,就是因为我这条伤腿,才吸引了那三个怪物的全部注意,害得闷油瓶和胖子怎么也甩不掉它们。

 

如果不是这场大火来得突然,烧焦了大片房屋,浓重的焦烟味扰乱了白皮蜘蛛们的嗅觉,我很可能早就死了。

 

情况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糟的呢?我也记不大清楚了,只知道一切的一切,都如我记忆中的那样重复上演着,我内心深处最恐惧的事情,到底还是再次发生了。

 

谁也说不上来,那三只白皮蜘蛛是怎么出现的。

 

本来按照我们的预计,进了迷宫以后,就什么都不要去想,踏踏实实地走过去就行。我也是这么做的,就像入了禅定一样,脑子里再也没想过一点点,关于①号世界里的那些事情。

 

本来,进展都是很顺利的。

 

直到经过一间院子的时候,一只白皮蜘蛛从里面冒出来。

 

我都惊呆了,完全想不到为什么,这玩意会出现在这里。因为自己这回很注意,没跟胖子讲任何关于我老家的秘事,我甚至都刻意避免去回想。

 

可它,这只让我深恶痛绝的白皮蜘蛛,还是出现了。

 

这是不正常的。

 

白皮蜘蛛向着我的脖子而来,势要把我的脖颈子捅个窟窿眼出来。

 

那瞬间,我的脑子其实已经跟上了,可我的身体反应不了,身体素质太差的人就是这点吃亏,重大关头不是不想逃,是身体完全跟不上反应。

 

好在闷油瓶的身体素质极强,甚至比他的脑子反应还快。在意识到情况不对后,就按着我的脑袋往地上压,我顺势整个人都扑跪在地,脸颊给蹭得火辣辣得生疼。

 

他再一脚踹到白皮蜘蛛的脑袋上,这只白皮的膝盖还不能直立起来,可见是刚刚苏醒没多久,战斗力还没到达巅峰,闷油瓶尚且可以勉强应付。

 

“这是什么?”胖子脸都白了。

 

“要人命的东西,快走!”我从地上爬起来,头也不敢回,迈着两条腿只想着快点逃。

 

我大喊:“往高的地方走,去屋顶!”

 

白皮蜘蛛被闷油瓶踹到了脸,杀机大起。我们三个也没机会补刀,满脑子只能想到“逃命”两字。

 

好在旁边就有一栋极高的房舍,闷油瓶蹭蹭两下就上去了,他在上面试图拉我们上去。胖子就跟在他后面,连忙朝他伸手。

 

我跑得最慢,落在后面,后背汗毛直立,像是有刀子再朝我逼近,直觉告诉我,那只白皮蜘蛛已经追上来了,离我可能只有5米或者3米的距离。

 

电光石火间,我意识到自己是等不到,闷油瓶把胖子接上去再来接我的,时间太紧迫了。

 

余光中,正好前方有一棵十分高大的枯树,跟闷油瓶所处的屋舍只有十几米的距离,上面的叶子已经掉光了,但好在枝干还十分粗壮,足够支撑我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

 

想了想,我咬咬牙,决定往那棵树的方向逃。我身体素质太差,老胳膊老腿地想一个人几秒钟爬上房顶太难,但几秒钟爬个树还是足够的。

 

我喊道:“我去那!”

 

这时胖子已经上去了,他刚刚平复下来,一扭头看见我还在往前跑,整颗心又吊了起来。

 

胖子:“快跑,那玩意快追上来了!”

 

闷油瓶脸色很难看,他皱着眉头,直接跳了下来,胆子大得不得了。白皮蜘蛛本来紧紧跟在我后面,闷油瓶下来后,就被吸引了一部分注意力。白皮蜘蛛看看我,又看看闷油瓶,很是犹豫了几秒,就是这几秒给我争取了逃生的机会。

 

我一口气冲到枯树底下,几下蹭蹭爬了上去。

 

闷油瓶还在下面跟白皮蜘蛛周旋着,胖子看见我已经上树后,就喊道:“上来,天真已经上去了。”

 

得知我已经安全后的闷油瓶也不敢耽搁,连忙蹬回屋顶。等白皮蜘蛛回过神时,我和闷油瓶都已经到达高地,膝盖还不能直立的它,只能在下面干瞪眼。

 

那时,我对自己身后发生的一切,都是不知情的。

 

我小心翼翼地扒着树枝,隔着十几米的距离,隔空高喊:“你们怎么样?”

 

那头,胖子声音洪亮地回道:“全体到位!你呢?树够高吗?”

 

“还行,短时间它够不着!”

 

“那要是长时间呢?”

 

“那就完蛋了!”

 

我说完,那边突然就没下文了。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回事,下意识想着,该不会是发生什么意外了吧。

 

好在,那边很快又有了动静,胖子这次喊得更用力了:“小哥让我问你,这玩意大概多久才会进化!”

 

心想,喔,原来刚才是闷油瓶在跟胖子说话,我便道:“几分钟,它的学习能力很快!”像是吃了化肥一样,进化速度夸张得让人咋舌。

 

地面上,尚且只能四肢着地的白皮蜘蛛,听着我们两头对喊,彻底陷入了迷茫。刚刚苏醒的它,不知道到底对付那一头,只能焦躁地在地面打转。

 

“小哥让你待着,我们来想办法。”

 

我也不知道闷油瓶跟胖子凑一起,能想出个什么鸡巴办法,而且我对于他们让我当个“伏地魔”的行为有点不爽,但他们既然这么说了,我也就姑且信了。

 

等了几分钟,可能闷油瓶和胖子的战术终于讨论出来了。我看见闷油瓶一个人,大摇大摆地从上面下来,毫不掩饰地站到白皮蜘蛛的面前。

 

对方可能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嚣张的猎物。

 

白皮蜘蛛用如女人般娇俏的嗓音嘶吼了一声,又甜又凶,跟个母老虎一样,张牙舞爪得朝着闷油瓶而去。闷油瓶也是早有准备,我看他不慌不忙,还有空朝我这边看了一眼,才往另一个方向跑去,白皮蜘蛛紧跟其后。

 

眨眼间,他们就跑到了我看不见的视线死角。我当场就看呆了,愣了几秒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我瞪着眼睛骂胖子:“这就是你们的方案?让小哥去当饵?”这是什么馊主意!

 

“管用就行,小哥说了,先想办法让你过来这边,总不能让你一枝独秀风萧瑟吧。”胖子也管不了这么多了,让我抓紧时间赶快过来,他在屋顶拉我上去。

 

我叹了口气,心知现在也不是浪费时间的时候,便抱着树干准备下去。

 

突然,就在我的一条腿即将踩着地面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有地方不对劲,周围的气氛变了。

 

如果我能有闷油瓶那样的警惕性,就不会这么冒然的下去。可我没有,甚至还因为闷油瓶把那只白皮蜘蛛吸引走后,就想当然的觉得自己已经安全了。

 

完全没有考虑一下,可能危险还在的情况。

 

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又是一只白皮蜘蛛,不知是什么时候潜伏到了我周围,因为我的粗心大意,给了他可趁之机。

 

一只漆黑色的利爪,直直刺进了我的左大腿,剧烈的疼痛让我下意识躲了一下,迅速松开抱着树干的双手,整个人狠狠摔倒了地上,肩胛骨磕了一下,关节处疼得我半边身子发软。

 

五根手指直直捅进了我的左大腿,再从另一边贯穿过去。跟当初的胖子一样,筋肉都翻转在伤口的地方,鲜血如泉涌,我连看都不敢看一眼,甚至连呼痛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在那一下下的抽着冷气打摆子。


那种强烈的疼痛,不是切身体会过的人,根本不能体会。会先是剧烈的疼痛,人会恨不得死过去,但疼痛到达顶峰的时候,就会变得麻木,不再能感受到那么强烈的痛觉。

 

几秒钟,我就切身地快速体验了一遍这个过程,接下来的每一刻,都是这样重复循环着。我觉得自己还没晕过去,已经是个奇迹了。

 

白皮蜘蛛收回手,血珠串联了一地。我喘着粗气,用仅存的那条腿支撑起自己,一步步往后退去。

 

当时我已经快绝望了,因为眼前的这只白皮蜘蛛,离我只有几米的距离。

 

一旦这玩意下定决心要杀我,我顶多再撑3秒,接着肯定歇菜等死。而这3秒的空余里,等不来胖子也等不来闷油瓶他们如神兵天降般下凡救我。

 

我只能尽我所能的让自己保持清醒,只要还有口气,总能绝处逃生。我不相信这世上会有绝对的死局,任何难题都有破解的办法。如果你觉得没有,只能说你还没找到,也可能是因为,你注定就要死。

 

对我而言,在生死边缘里寻求一线生机,是跟家常便饭一样寻常的事情。有趣的是,我又总是能奇迹般的,在紧要关头找到破局关键。

 

这并不是因为我多么聪明睿智,恰恰相反,绝大多数情况下的我,智力都很稀松。

 

但我有一个异于常人的优点,就是我十分热爱生命。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放弃一丁点活下去的希望,没什么比活着更好了,只要命还在,一切都有可能。

 

哪怕机会微乎其微,我也得尝试一下。

 

这种怪物,就像动物一样。

 

攻击是它们的本能,可它们也不是傻子。面对气场足够强悍,甚至是绝对碾压的猎物时,求生的本能会让它们犹豫,甚至停止攻击。

 

我深呼吸尽力让自己,不要看上去太害怕、太好欺负,几秒内我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忘记疼痛,忘记恐惧,这并不困难。

 

当我一点点直起腰背的时候,我知道从气势上,自己已经赢过了对方。

 

我看着它,心里冷笑。

 

接着,我拼尽最后一点力气,用几乎是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声音狂喊道:“救命啊胖子,我不行了!"

============

啊好想开始写乱码世界,囚徒世界还有好几章,敲脑壳。

评论(32)
热度(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03

370  

标签

瓶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