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脊吞六兽 —

[瓶邪]《莫比乌斯》【37】(原著背景,青铜门杀人游戏,刺激又好看)

“囚徒世界”倒数第二章

这个世界结局已经写完了,改了好几遍,所以发得有点晚。

==========================

第三十七章   被○住的世界

 

等我悠悠转醒,感觉已经过了很久,意识还不太清醒,只觉得浑身酸痛。头疼嗓子也疼,手脚冷得发麻,滋味很不好受,尤其是下半身跟被人劈开过一样,动也动不了,无法控制。

 

整体状态跟我晕厥之前比起来,实在差太多,我感觉自己这回离死真的只差一步之遥了。

 

缓了一会,身体才稍微适应过来。睁开眼睛,看清的第一个画面,就把我吓了一大跳,愣了好几秒,怀疑自己到了地狱。

 

这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场景,我以前只在欧美末日大片里,看过类似的同等级画面。

 

我现在才明白,什么叫铺天盖地的大火,什么叫火海。跟这一比,我上个世界经历的那些不过是小儿科,那种火势放在这,根本不配叫海,撑死也就是个池塘,是个弟弟。

 

大火,已经烧到一个我都觉得夸张的地步,所有东西都在燃烧,连空气都带着炙热的高温,难怪我会连睡觉都觉得这么热。

 

“真他妈酷炫……”我下意识骂了句脏话。

 

人果然是得有经验,才能有对比的。这种视觉冲击实在是太震撼了,我甚至以为这些都是自己产生的幻觉,想揉揉眼睛,看看是不是自己眼花,抬了抬胳膊,手麻虚弱又抬不动。

 

闷油瓶发现我醒了,连忙回头看了一眼,动作很急切,生怕我会跑了一样。我一开始以为他是有话想跟我说,但他并没有说话,耐心等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因为没那个时间,他得背着我在火海里逃命。

 

我不敢影响他,便自己观察起四周,眼睛转了几圈,也大概弄清楚局面了。

 

情况比我想象得还要糟糕。主要是火海席卷的面积太大,而且一直在封死我们逃生的路线。我知道这种说法很诡异,但确实如此,我感觉它们就是想包抄,用火线做一个封闭圈,把我们两个围在火场里。

 

闷油瓶带着我一个几十斤重的大男人,得很努力才能保持住这个速度,把我们和火线维系在一个安全的距离。一旦他慢了一步,大火就会快速封死前面的道路,把我们围困住。

 

我和闷油瓶在这片火海面前,就像两只微不足道的小蚂蚁,一眨眼,就得被吞噬殆尽。

 

这也是他不敢跟我随便分神的原因。

 

他几乎没有停顿的时间,不能停下脚步,哪怕只是短暂的几秒也不行。

 

我突然很庆幸自己还有醒过来的机会,还没死,我真是不容易。再一想,闷油瓶居然还能把我背在身上,心说他更不容易。

 

其实闷油瓶运动起来的速度已经非常快了,是在我最年轻强健的状态下,都无法企及的速度。但那些大火蔓延得更快,像是被施加过魔法,纵使是闷油瓶,也跑不过对方。

 

我不知道他以这种强度,带着我跑了多久。但我看他脸上头发上全是汗,连胸腔都在剧烈的起伏,整个人跟从水里捞起来的一样狼狈,也知道这个时间不会短。

 

闷油瓶的身体素质是相当超常的,光爆发力、耐力都是可以进国家队的一级水准。能把他的体能逼到这个份,这已经是非常罕见,也非常危险的情况了。

 

我趴在他身上,动也不敢动,就怕自己一动弹,会增添他的负担。闷油瓶的体力明显快到极限了,他迟早会跑不动,我头脑飞速运转着,试图找到一条脱困之计,琢磨半天又完全想不到。

 

想想也是,以闷油瓶的能力,我能想到的,他肯定也能想到,但凡能找到一条可行的办法,都会立刻执行。可是他没有,而是选择了这种,一看就知道迟早得完蛋的拉锯战,可见他也没有一点办法。

 

这是一场即将走到尽头的逃亡之旅,我不知道闷油瓶还能带着我,逃到哪里去。也不知道,我们两个还能逃多久。

 

我真的一筹莫展,整个人快被绝望和迷茫填满了。

 

我甚至还可悲的想着,也许自己根本撑不到最后一刻,也许还没等闷油瓶体力耗尽,我就会因失血过多死在他背上。这不是自暴自弃的空话,我是真的有这种预感,每一个快死的人,在临死前,都会有这种念头,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知天命。

 

想到这,我忍不住喊了句:“小哥……”

 

闷油瓶听见了,他往上抬了抬我的腿,应该是示意我有话就快说。其实我也没什么想说的,就是心慌,想喊喊他的名字,稍微安点心而已。但我不敢表现出来,怕闷油瓶分心,便强压下这些糟糕的情绪。

 

我摇摇头,不再说话了,同时身体上的羸弱,也不支持我把力气用在这些地方,我没什么时间了,大腿的这个出血量,已经超过人体承受的极限了。说句难听话,我现在还能有口气,说是回光返照都不为过的。

 

理智告诉我,自己现在活着的每一秒都很珍贵,我得节省力气,继续延长自己的生命。哪怕只是多活一秒也好,在这地方多活一秒,都是对闷油瓶的一种告慰,证明他现在的努力还有意义。

 

很快,闷油瓶的速度逐渐变慢了,跟我预料的时间差不多,我对他这种爆发式的高强度奔跑是很有经验的。人类的体能消耗,往往不是阶梯式的消耗,而是跳楼机式的,力气到了一个极限,很快就会脱力。

 

如果要比喻的话,就像有节制的涓涓细流,和无节制的开闸防洪。闷油瓶明显是后者,他还能撑到现在,无非是因为他比别人家的水量大一点而已。

 

闷油瓶的极限到了,我在他身上,这一点感受得最明显。他的喘息声越来越大,架着我两条腿的胳膊都在发抖,步子也迈得没之前那么平稳。好不容易才持平的火线,也有了超越的势头,一切都在往不好的方向发展着。

 

我皱着眉头,低头去看他。正好就看见闷油瓶的眉毛上,挂着一滴汗珠,随着奔跑的动作,马上就要滴落在他的睫毛上。我知道睫毛上有水是件很难受的事情,便想着帮他擦干。

 

还没来得及伸手,闷油瓶脚下忽然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好在他反应够快,勉强稳住了,但同时我们两个的心,也瞬间都沉了下去,心想完了。

 

突发意外,闷油瓶步子慢了一步,这在非常致命的紧要关头。

 

大火趁着这个机会,迎头赶上,唯一的出路被封死了,封闭圈成型了。


我下意识倒吸一口凉气,心漏了半拍,闷油瓶也猛地顿住,两个人都傻了。

 

困在火海里后,温度直线飙升,热浪也一阵一阵朝我们扑面而来。这里温度太高了,高到我连呼吸都感觉困难,烟味呛得我不得不用手捂住口鼻。

 

闷油瓶强忍不适,左顾右盼,到处打转。他很焦急,似乎想找到一条出路。可这全都被火封死了,哪里还有什么出路,无非也是徒劳的挣扎。我看他不肯放弃,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好像说什么都没用,只好劝慰道:“没事的小哥,没事。”

 

反正我已经看开了,大不了就是一死,说得好像谁没死过一样,死有什么可牛逼的,眼一睁一闭就过去了。

 

闻言,闷油瓶架着我的力道一点点收紧,他沉声道:“还不行。”闷油瓶还不想认命,他背对着我,皱着眉头,目光深深地看向那条被封死的通道,似在权衡。

 

看见这一幕,我眯起眼睛,忽然意识到他想干什么,惊得冷汗直冒,急忙拽着他的领口大骂:“你不是想直接冲过去吧,你他妈想被烤死啊,我们会直接被烫熟的。”

 

闷油瓶的衣领被我抓得变形,他背对着我,低头摇了摇,嘴里又喃喃自语了几句。可惜周围木头燃烧的噼啪声太大,我没听清他在说什么。

 

就在我们旁边,有一棵正在燃烧的枯树,它也被困在火海里,跟我们有着一样的命运。被烧空的树干在火焰的肆虐下撑到极限,它再也承受不住树身的重量,“嘎——嘣”一声巨响,枯树拦腰断了。

 

那棵近5米高,正熊熊燃烧的枯树干,以极快的速度朝我们压过来。

 

我被响声惊到了,还到处看声音是从哪里来的。等我们发现树要压过来的时候,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它已经朝我们过来了。

 

如果是全满状态下的闷油瓶,他有一百种办法,能带着我躲过这棵即将倒下的大树。可这个状态下的闷油瓶,体能跟不上,恶劣的高温环境影响了他的判断,连反应都慢了很多。

 

闷油瓶没办法了,趁着最后一刻,他迅速脱手,把背上的我甩到一旁。而那棵粗大的枯木,则直直砸到闷油瓶身上,我听到了一声闷哼,他整个人都被压趴到地面。枯木砸到地上,陷出一个不小的凹坑,树冠上的火星到处飞扬着。

 

我无力的倒在一旁,眼里进了点尘碳,刺痛得要命,生理泪水糊了满脸,可这会儿也顾不得我眼睛的事情。

 

我满脑子都是闷油瓶倒地的画面,这种重量瞬间压到人身上,严重点,是连肠子都能挤爆出来的。


他就趴在那,动也不动,脸上全是血。好像连呼吸都没有了,我看他这样,呼吸一窒,差点吓背过气去。

 

闷油瓶可能死了,一想到这个可能性我就害怕。难道我又要像胖子那样,看着他再死在我面前?

 

我不敢去想,撑着地,抖着两条胳膊,一点点朝闷油瓶那边爬。奈何两手没什么力气,腿也动不了,爬得速度太慢了。我使出吃奶的劲,身体也没移动太多距离。折腾半天,心慌气短又直冒虚汗,感觉闷油瓶没死,自己都快要死了。

 

可枯树还压在闷油瓶身上,上面的火都没灭,我快急疯了,再这样下去,没给压死,闷油瓶也要被烧死。

 

便大声喊他的名字,希望他能给点反应。

 

“小哥,张起灵”的叫了好几声,闷油瓶终于回魂了,我听他低低咳了两声,声音夹杂着几分痛苦,但好歹气是通了。我放下心来,不由一声暗叹,想着还好人还活着,肠子没被挤出来。

 

闷油瓶神情恍惚,听见我叫他,整个人犹如梦初醒般,他下意识抬头看我。目光交汇时,我瞧见他嘴巴里全是血。



评论(30)
热度(3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20

398  

标签

瓶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