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脊吞六兽 —

屠载十秋【2】一个眼睫毛很长的吴邪的故事

第二章   归零与归灵的第一步

 

人或多或少都是有惰性的,只是这些年的吴邪都善于压抑自己的惰性,把自己绷成一张弓,而张起灵的回归于他而言是一针麻醉剂,此刻他正享受着十年来前所未有的放松与舒适。自长白山回来的第一个月,吴邪为自己放了一个长假,他神情极度惬意的靠在沙发上抽烟。
     

“老板!”

一个黑衣清瘦的男人倚在门口,手指非常潇洒的转动着一部手机,看到吴邪望过来。黑衣男人了然的把手里的东西丢过去,手机在空中划过一个漂亮的抛物线,稳稳当当的落在吴邪的手里。

吴邪看了看手里的手机,没有打开,王盟走进店铺,给自己倒杯水,押了一口语气极轻的道:“是那个小孩。”

吴邪有些疑惑的看着王盟,哪个小孩?

【黎簇!】

王盟冲吴邪做了个口型。

吴邪恍然大悟的点头,他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看睡躺在内堂的男人,放轻步子拉着王盟走出去。

 

农民工终于来催促周扒皮干活了,现在就算是反派角色也见不得人休息,真是没见过这么闲不得手下。吴邪叹了口气,把嘴里的香烟叼在嘴里,在机子上划了几下,拨通了一个号码。

一个十几岁的少年蹲在北京某胡同巷里,手指无意识的扣着墙上的土坯皮,他在等待一通电话,一个对他非常重要的电话。

 

几个小时前,在他忐忑的拨通了对方号码后,接待他的不是预料中的人,而且脾气暴躁的前台王小姐。王盟小姐非常冷淡叫他等消息,于是黎簇一个下午都蹲在这里等对方的消息。

 

黎簇想如果吴邪那里也能投诉的话,他一定要吴邪开除了王盟,这种办事效率低脾气还不好的员工一定得开除!他甚至在心里已经把辞退王盟的十大条理由一一列表出来了,都是给一个老板打工的,姓王的你狂什么?!

 

突然屁股口袋里传来震动感,黎簇连忙站起来,掏出口袋里的手机。

“我是吴邪。”电话那头传来吴邪低沉得有些可怕的声音,黎簇愣了一下,第一个反应是吴邪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意识到这点后,黎簇的心脏不由自主加快,这是未成年面对成年人后条件反射的紧张感。

 

黎簇心想完了,没想到前台小姐效率太好,出现的是总裁“吴大BOSS”。
 

“我是黎簇……”

吴邪对着手机深吸一口烟,黎簇隔着电话听着吴邪吸烟那声音,都得能闻到对方嘴里的烟味。

吴邪冷冷的道:“废话。”

 

“……”

 

黎簇说:“火气这大,容易长皱纹。”

“我大姨妈来了,我有权利火气大,你还敢管我。”一言不合,吴邪就要犯病,他狠狠的把黎簇这个未成年教育了一顿。

 

这年头谁有钱谁老大,不是谁都有魄力能分分钟丢下个十几万当出场特效的,被教育的小孩敢怒不敢言,连声附和。

 

黎簇打这通电话的本意很简单,距离古潼京事件已经很久了,也许吴邪想知道事情已经差不多了,但这个被牵扯进来的小孩明显是欲求不满的。

 

“老板,你看你答应我的事……?”

 

       对面的人先是沉默了会,然后隔着电话发出特别诡异,类似抽气的笑声。

 

黎簇舔舔发干的嘴唇,觉得呼吸有些艰难,他本以为接下来对面那个人会把烟头拧在墙上,吴邪望着自己充满男性荷尔蒙烟草味道的手指,特别酷炫狂霸屌炸天的说,就等你这句话了,走,小傻逼,看你老板怎么上天。

对方笑着说:“我知道你找我是要干什么。”

 

黎簇心想这人还蛮有自觉的。

 

“你不就是想让我带你去装逼嘛。”

 

黎簇愣了半晌,顺着吴邪的思路想了想觉得对方说的好像在理。

 

吴邪对黎簇说:“你不要想太多,这段时间我身上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所以一时间有些周转不过来。既然你来找我了,那我也该给你一个机会,我准备送给你一个奖励。”

 

“什么奖励?”

 

“世界这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吴邪跟人调笑。

 

在黎簇的印象中,但凡这么人用这种态度跟人对话,基本上接下来就会发生两种情况,一种是你给我过来,看老子不玩死你。第二种是你给我过来,有能耐的就把老子玩死。

 

只是这么想着,黎簇的头就开始疼了。

 

吴邪告诉黎簇,他将要去执行一场大计划,而在这个计划里,黎簇将担任主角。这是一个极度危险的工种,出于长辈对晚辈负责任的心态,吴邪表示他在所有计划蛰伏休息的时间里,为黎簇拉到了一张王牌,以确保到最后他的最大存活率。

 

吴邪笑道:“小子,你最好感谢我为你做出的牺牲,我把戏份都让给你了,你就回家偷着乐吧”

黎簇愣愣的听着,听到这里他有些不确定,黎簇发现吴邪这个人挺奇怪的,胆特肥心特宽,这点意外的让他非常欣赏。

 

但他还是对吴邪这突如其来的安排感到意外,虽然这正是他想要的,在整个谜题中先抛开吴邪的那部分不谈。

 

 围绕在黎簇这个十来岁孩子身上的故事也是多得不行,他跟吴邪一样,是绝对不可能把这些关乎性命的真相抛在脑后。而吴邪是他追寻真相的唯一突破点,同样的在某种程度上,吴邪也非常需要黎簇这个人的存在。

 

这个结论很矛盾,却并不妨碍黎簇往下思考。但在面对吴邪抛出的橄榄枝时,黎簇还是有些迟疑,更多的是不信任,把命放在人家的裤腰带上,谁知道人家的腰带松不松,万一走半道上对方的裤子掉了,自己栽了可怎么办?

“你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我会把这些听上去挺严重的事情都告诉你?”吴邪说。

黎簇点头,然后想他是在跟人通电话,对方是看不见自己肢体语言,连忙说:“你总是这样,把事情都告诉外人吗?”

吴邪说:“在我年轻的时候,我都是这样的。我告诉过你,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傻逼的像个白纸。就如我说的,你很多疑,黎簇这是个好事情。我之所以会把事情的真相都告诉你,是因为在我眼里这些真相都不重要。这些事情迟早会被发现的,而且就算被其他人知道,也没有人可以改变我所设计的剧情走向。你知道我的全部计划。不过我还可以告诉你更多的事情,只要你想听。”

黎簇有些懵,深吸一口气:“你这么信任我?”

吴邪点头:“你要明白,你从来就不是外人。”

黎簇听到吴邪说的最后一句,一瞬间觉得吴邪这个人其实也不错啊,至少在今天之前他还从未想过吴邪这么在意他。毕竟他一直觉得吴邪不是这么抒情的人。过了会黎簇又想了想,不禁摇头苦笑,他意识到吴邪这孙子又在框他。

吴邪知道自己接收了费洛蒙,也就算被迫成了“吴邪重案组”的一员,所以他才说怎么都不担心。

 

如果吴邪的计划失败,那么导致的只会是黎簇的失败甚至死亡。或者就如吴邪所说的,他真的完全不在意一部分的真相被外人得知。小孩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妈的,我还以为是要跟我玩温情戏码,搞了半天自己还是食物链的底层。

“所以现在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介于你这段时间的杰出表现,我决定让你公费旅游去四川帮我考察一个地方。你放心,我会找一到两个同伴跟你结伴而行,以保证你的旅途不会孤独。”

黎簇有些头晕:“等等,你说什么考察?又是什么地方的神秘旅游点?”只要别跟上次古潼京那样牛逼就行。

 

吴邪笑了笑说道:“不一定,具体你去了才知道。但是这次行动我觉得难度不大,应该非常安全的。”

黎簇有些郁闷,他不信吴邪说的话,而且他觉得自己一定又被吴邪拐了。公费考察,黎簇是拒绝的,但是他知道吴邪这个人既然把事情说出来是笃定了自己一定会同意。

 

为什么吴邪一直这么笃定,黎簇把原因归咎于吴邪这个人一定很少尝试到失败的滋味,整体都比较自信。

黎簇叹着气点头答应,他握着手机还想再说些什么关于考察的具体内容时。那头吴邪却已经把电话挂了,并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了。

 

黎簇一脸惊愕的的望着已经结束的通话界面,心里骂了声:卧槽。自己还有事情没有说话,吴邪就这样给他遁逃了?!

吴邪关掉手机,走到铺子的书桌前,从抽屉拿出一张信封。这是他很早以前就准备好的东西。吴邪把信封交给门外的王盟,交代了事情后,他又从桌子上拿起一杯水润喉,他的嗓子因为长期无节制的酗烟,导致受损很严重,刚才的说得话有点多,这让他的嗓子有些难受。

在黎簇身上吴邪能看见了自己,这个年纪的小孩普遍胆子都很大好奇心也很强,但是吴邪觉得这不是一个多好的事情。

 

从这一刻起,吴邪在计划清零后的第一步正式开始。

 

而此时此刻,身在北京的解当家则面带疲惫的瘫坐在椅子上,他的目光紧紧盯着面前那盘由二月红与解九留下的未走完的棋局。

 

现在的解家已经泥足深陷,这不是因为他解雨臣的错。只是某些人在某个时候对老九门撒的大网,在轮到他这一代时,正好到了要收网的时间。

而他在赌,押上自己的全部,能不能活着让解家,让自己脱离这场祸害了3代人的迷局,庆幸的是他解雨臣这辈子无论赌什么就没有押错宝的时候,活了半辈子他还是有这个自信的。

解当家长叹一口气,看着一盘尽显杀机的棋局,他的手指不再犹豫或是迟疑,动作相当干脆利落的将一枚白子下在黑子旁边。

这只是他的第一步,联合千里之外那个主心骨迈出的第一步。

解当家语气淡淡的说:“是该快点了,解家的时间不多了”

而大宅外,某位已经失踪半个月的黑衣男人,蹲在墙角抽着烟屁股神色莫明。



上一章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08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