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脊吞六兽 —

給三歪的長評

其实我不记得我哪里写了倒叙了,藏人确实被我故意写帅了!我就喜欢看你们的长评,巨让我有自豪感。写这个文的时候就是忘记写瓶邪的感情了,临近大结局想起来,心里才咯噔一下。
其实我不介意你剧透长评的!真的!我就喜欢看这些东西!其实第二部已经开始写了你知道吗。

一隻路過的貓:

第一次發長評獻給 @三又见歪的三观
嗚嗚嗚我真的拖了太久啦說考完就寫結果都超過一個月了 考完就懶了(土下座
開放三歪歐打和糾錯(抱頭
以下長評


我第一次打長評,實在是不太清楚寫多長算長評,觀看許多範例後好像只要獨立發一篇就算?


總之我把每篇的心得全串在一起之後就發出來啦,希望不要看起來像灌水文。


三歪的這篇解密文是我最早開始在lof上追的瓶邪同人,一開始完全是衝著標題去的,想說估計是長篇甜餅能看兩個人黏糊過日子,早上起來小哥研究吳邪的眼睫毛之類的,點開一看才發現是篇燒腦文。


剛開始看真的是滿頭問號,覺得自己好像知道這個故事的主旨又感覺沒完全理解,幸虧三歪的好文筆加上穿插在其中讓人會心一笑的情節與感覺帥出宇宙的大叔吳邪,我總算是撐過了一開始鋪墊的部分。


一開始只有兩條路線,不過在情節上處理不好真的很容易跑偏,我自己就時常看見只寫一條路線但最後仍不幸偏離主題的同人文,從一開始就被三歪說故事的功力折服啦。


尤其是第九章對吳邪的描寫個人認為十分傳神(雖然後面發現真相讓我難過了一下,一直到第十四章一口氣透過吳邪本人的解釋把前十三章的線索一次性統整,讓我終於是恍然大悟,仍然有許多未解之謎,但大致上是搞懂了他們到底要做什麼,而且!!!!小哥在掉線十二章之後總算是出場了,我沉迷於搞懂文章內容差點都忘了這是篇瓶邪文,看見老悶出場才想起來www同時默默的為可憐的黎簇弟弟點蠟,這完全沒毛病啊,我剛看的時候還想這幾個大人怎麼不用扛的,但想想那畫風大概不太對,整篇文前半部分我對這章印象超深。


在解密的同時三歪也不忘放點糖,你看看,多好的文啊,吃膩小甜餅的來燒腦,覺得燒腦痛苦還有糖啊跟無數笑點,想研究寫作方法的也能參考一下,倒敘加三條主線加第一和第三人稱描寫再加鋪梗後解密簡直不要太強,這還是三歪第一次寫文欸!!!讚美太太!!!


不過比較殘念的地方是,我就是個沉迷瓶邪的假盜墓粉(小聲,原著都沒看完只看到小哥把吳邪拖進棺材裡就沒看了(在我的理解裡後面好像頗虐,涉及原著的情節完全是憑之前偷懶搜尋人物介紹時的資訊懂個大概,26章我就有點傻眼了,到後面蛇的部分我至今仍無法理解那是個什麼樣的操作(誰讓你不看完小說,撇開這些個人問題基本上這篇挑不出什麼大毛病,整篇文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那個藏人(喂,我被他帥到了有武力值有顏(我的想像 有原則有腦袋(他肯定不笨,扛著倆美女跑那段真是沒話說。


我很想多寫個一千字詳細描寫從頭到結尾,對於三歪設計的情節仔細的評論(包括人物對話,可是就算是寫長評也不能劇透啊,我要是全寫了肯定就有人偷懶不看文了(誰像你啊,而且寫了估計也不只一千字,天曉得我看三人組對話內心戲有多豐富😌😌😌


總之一句話三歪太強啦期待第二部跟第三部看他們好好談戀愛,要是太太不介意我劇透的話開學前再發篇對他們人物描寫跟對話的感想(大概會有很多廢話跟語助詞以及無數os完全放棄文章組成hh

评论(1)
热度(8)

2017-08-05

8 過貓

标签

長評